神山



看了这部video,有觉得他们很可怜吗?一班年轻有为的年轻人,为什么好像得了骨骼疏松症那样,上楼梯上的这么辛苦呢?我看了,自己都欲哭无泪,因为我也不比他们好到哪里去。但是,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




对!因为我们走了超过18个小时,排除万难,坚决的信念与恒心,到了沙巴的神山,看了美丽的日出。路途很辛苦,一度想要放弃。总是埋怨这为什么要给钱来受苦呢?但是,当我上到了山顶后,才觉得一切是值得的!!人生短短几十年,这也算是我人生中得创举吧。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做得到。

这次的旅程并不是一般的旅程。我们在出发前都做了不少功夫。比如说买冷衣啦,手套啦,torch light 啦,背包啦,行程安排啦,登山登记啦等等..当然,少不了的就是体格训练啦!我们在最后的两个月内,去了FRIM,Gua Nuang 和 Gunung Apek 训练。而平时则去true fitness 练气。总算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这次的5天4 (14 ~ 18 April 2009 ) 沙巴神山之旅还蛮顺利的。我们还去了沙滩和温泉叻!


出发前的一个晚上,把要带去的东西先搬上车,因为隔天还要上班。然后放工后直接到同事家一起出发。左手有transformer & superman 的背包是准备拿上山的。右下角黑色的是放山下的衣物的。而小背包是放钱包,相机之类的。

到了机场,先医好自己的肚子。


我的飞机餐~french toast

JC 的nasi lemak

大概午夜12点抵达sabah 国际飞机场

check in King Park Hotel


第二天步行到KK Jetty,准备出发去Island.




海南会馆



到咯...


在和tour agent 谈判。

买了便靓正的package 后就搭船去


到了pulau mamutik



海水很干净




再出发到pulau manukan

很美的resort。

到了中午大概一点,我们就会酒店check out, 到hotel 隔壁的华人餐馆吃午餐。

螃蟹炒米粉。好吃!不过螃蟹不太新鲜

日本豆腐

清蒸石斑

炒鸳鸯

咸鱼豆芽

古鲁肉

吃饱后,就往Kinabalu Pine Resort 出发。它就在山脚。气候不错哦!

沿路上看到雨天的神山

到咯..










傍晚的神山。雾把她给盖住了


Pine Resort 四周的风景




吃晚餐咯...
玉蜀黍蟹肉羹

炸sotong
酸甜鸡

炒冬菇...吃完才记得拍

酸甜鱼

炒杂菜
早上7点的神山


还是很大雾






雾走完了!


与神山合照

再来一张。


大特写!当时心情很紧张。因为吃了早餐后就要出发了。很担心天气不好,又担心爬不上。心情非常的复杂

我们再Pine Resort 的早餐

路上又看到的神山..很兴奋!

到了sutera operation office。Meet 了我们的tour guide,请了porter 和那了permit,就换巴士出发到timpohon gate。

我的爬山permit


蓝衣的是tour guide & porter。他叫Mr. John, 40岁。隔壁那位小弟弟是porter,Joel。今年才18 岁。


世界奇人。竟然可以在2小时爬完神山!!





我来咯!

出发前一条龙

John 再讲解我们的路线。出发前还提醒我们不要走太快,在加上:"biar lambat, asalkan cepat." (@_@)


8:50早上出发!




比云顶高哦!

Joel..他可以被12kg 的重量!


休息站



小青蛙














11:25am。到了pondok layang-layang。停下来等待其它人一起吃午餐。


John 也到了

我们的饭盒。吃饱好,又出发了。不过却下雨了。

我到了半山.Laban Rata





花了5小时多才到半山。大概走了6.5 km.


当时的气温只有10度

我们的6人房




用heater 来把衣服弄干

搞笑艺人

餐厅外的风景







mr. kang...轮到我了吧





吃晚餐咯



太阳下山咯




云海

好吃棉花糖吗?

我和云的接触


第二天凌晨1点起床。当时在下雨。担心不能攻顶。不过我们还是不管..照常起床准备。幸好雨神准时2点就收工了


我的战衣。

我们2:30am出发攻顶。沿路上曾经想放弃。很累,很冷。但是还是继续.....

大概5:30am,我和mr. kang 先到山顶!成功了!

勉强把mask 脱掉...当时真的很冷!

太阳要出来咯!!!




























没多久,其他队员也到了。来张合照。






很斜哦



圈子里的是两个人在休息。人类真的很渺小..


看完日出后,就下到半山去收拾行李下山。沿途上,又下雨了。同一天走了13 个小时,超级累。回到山脚,猛灌热汤。


吃饱好出发到Poring hot spring。




我的cert。












早餐


温泉




回kk town 是又看到了神山

bye bye。

去机场前,先来一个丰富的海鲜午餐
















海参

炒paku pakis

炒螃蟹

濑尿虾

清蒸星斑

kk 机场。

酸甜鸡饭

酸甜鱼饭

这次的旅程让我受益不浅。证明了只要我想做到,一定可以做到!虽然很累,脚很痛,但是很值得!没去过的朋友,一定要去!

Read Users' Comments (3)

3 Response to "神山"

  1. nYnY_berrY, on April 20, 2009 at 12:23 AM said:

    yer...envy envy! I also wanna go!!!! WAHHHHH

  2. yc~yucheng, on April 20, 2009 at 2:01 PM said:

    棒。。。
    看了你的照片真的很爽,好羡慕。

  3. WindLoveR, on April 24, 2009 at 2:05 PM said:

    哇,看了你的照片后有种冲动很想去~
    可惜要养多点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