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呼!不知不觉换了新工已经两个月了。时间过得真是快!回想起在大学时代,很嚣张的告诉全世界的人,就算乞食,也不会做Sales person 的。结果叻,人算不如天算......
两年前刚毕业,就找到了一间食品厂做admin cum purchaser。那时的人工便宜到.....极度遭到身边朋友及家人的反对。找出晚归,做牛做马。从油漆,买文具,买厕纸,买货,管理现金,打单,帮忙出货,帮忙安排罗哩的行程,帮忙生产部,帮忙出入货,接电话,接订单,接待上门的顾客.....一手包办!真的,跟一只牛没分别。给老板榨干榨净。我自问一切尽心尽力,但最后还是得不到老板的认同,老是嫌我做事not up to his mark, 早回一些,他就心理不平衡。不过,最后我还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坚持了两年。再加上我有一班又好又有共同的敌人(老板)的同事,很多事情都事半功倍。
两年后,发现了我在这间公司没有前景。就算我在呆多几年, 对,很有可能会做经理,但我可以肯定我做的东西还是一样的,那就是一头要做更多东西的牛!在今年过了年后,交上了我的第一封情信给老板。他给了我很多虚构的前景,也几乎每两天跟我洗脑, 叫我别走。 但我也无动于衷,毕竟,我已经决定了。
现在,我在一间trading company做sales. 和我两年前的宣言很大出路吧!这次的工作性质完全和以往的不同。开始时很不习惯。每天要cold calling, 要make appointment, 要出去见客,要卖笑,要讲一大堆话..等等。但是,我发现, 我很喜欢这种工作!可以认识到很多人,知道现在客人需要些什么。 再加上我现在卖的东西也是在Food line, 所以很多东西不许从头学起。例如Quotation, Costing, Incoterm, Report, Sales Analysis, Forecasting 等等的paper work。 这些全都是我以前常做的。说起来, 我应该谢谢以前的老板,把我训练成一头什么都可以做的牛!谢谢他教会了我这么多的东西!使我能够在现在的公司,变成一各value added 的员工。当然,我也要谢谢我现任的老板,就算我没有做sales的经验,他还是很信任我,给了我很多的机会去发挥,从不约束我的行动,我的计划。最后,我应该要道谢的还有介绍这份工给我的JC,支持我换工的旧同事及家人。
这两年里,我真正学到了一样东西,那就是凡是都要去尝试。不要因为不去尝试去做或害怕去做而把某件事情判了死刑。我们往往会有这样的想法而失去了很多机会。朋友,做了再算吧,至少你已经尝试过了!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无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