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鸡

这是前几天在网上看到的食谱,可乐鸡,觉得很简单又好像很好吃。所以就决定了在周末煮来吃!由于当天没午餐吃,就顺便也炒了蝶番茄酱炒米粉来配可乐鸡来吃。不过很不好意思,因为懒惰,只拍了一张很模糊的照片。

可乐鸡材料:
可乐


炸鸡粉
鸡蛋

番茄酱炒米粉材料:
米粉
番茄酱




可乐鸡步骤:
  1. 将鸡蛋,炸鸡粉和盐加进鸡肉里腌制10分钟。不过本人觉得如果腌制一天会更入味。
  2. 将油倒入锅里,把鸡肉用小火炸到金黄色在把油弄干,放进另一个锅里待用。
  3. 把适量的可乐到近装满了炸鸡的锅里用小火焖至可乐干了就可以上座。本人因为赶时间,所以只用小火煮了一下,就把它搬到保温器去让它慢慢焖。

番茄酱炒米粉:(给没有材料和懒惰的人用)

  1. 爆香蒜米和葱,倒入米粉炒两下,加一些水,再加入菜,番茄酱,蛋和少许盐就可以上座了。简单又好吃。

REMARK:可乐鸡要焖了一段时间才够入味。

Read Users' Comments (5)

5 Response to "可乐鸡"

  1. 老 头, on October 13, 2008 at 2:27 PM said:

    可乐鸡~看起来挺不错的样子。决定了,周末试煮看看。谢谢你的食谱,煮得好的话再拍照回馈你~哈哈!

  2. cheeann, on October 13, 2008 at 5:09 PM said:

    好的!加油!

  3. 老 头, on October 14, 2008 at 3:06 PM said:

    请问适量的可乐=盖过鸡肉?还是大约一杯就好?

  4. cheeann, on October 14, 2008 at 5:45 PM said:

    当天我是放到刚刚盖完整个鸡肉。但是我觉得我放太多了。搞到我的可乐鸡太多汁。所以我建议放少过鸡肉的高度咯。这样可能比较完美。

  5. 老 头, on October 20, 2008 at 4:51 PM said:

    我PO了成品照片,有空去看看哦!谢谢你的分享!
    http://iamxiu.blogspot.com/